福州新闻网
  
  
  

连江琯头镇:文化“做加法”服务群众“十万+”

2018-08-01 07: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琯头镇:文化“做加法”服务群众“十万+”

  琯头中心小学十番古乐表演。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化惠民,价值上亿元的黄金地段不建高楼,建起了侨乡公园,群众有了好去处;文化乐民,连江十番古乐有了传承基地,先后走出家门和国门,群众有了新乐趣;文化富民,长门炮台、壶江岛等景点,打造特色旅游文化,群众有了新收入。

  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地处闽江口北岸的连江琯头镇,在文化上“做加法”,服务10万余名群众及海外侨胞。

  “每天我们都会在文化站里练习书法,时不时有学生来这里学习。”琯头青芝诗书画影协会成员李谚宇说。

  文艺志愿团队入驻琯头文化站,附近居民免费学习,这样的情景在琯头随时上演。

  在琯头文化站,阅览室、农家书屋、书画展览室、非遗展览室、电子阅览室、灯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文体活动场所不少。

  在琯头十番乐队的排练场所,不少村民赶来观看,尽兴而归。今年6月,琯头中心小学的一群学生以精彩的表演,给来自马祖的小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琯头十番乐队还曾走出国门,参加纽约中国文化节活动。

  “文化站旁边就是侨乡公园,每天都有不少群众到公园里休闲。”琯头文化站工作人员谢玉花说。

  记者看到,公园内绿树成荫,健身广场、儿童乐园等区域内的休闲设施一应俱全。该公园地处琯头镇黄金地段,总面积3.5万平方米,土地出让价曾达到1.5个亿。

  据了解,为了把最好的土地让给公众,当地政府决定建设该公园,侨胞也捐资1000多万元。

  近年来,琯头镇还不断挖掘青芝山、长门炮台、壶江岛的历史人文内涵,繁荣文化和旅游经济,带动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