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个设计师真有料:海丝博览会会徽、数字峰会标志都出自他手

2018-05-10 07:2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陈丹

这个设计师真有料:海丝博览会会徽、数字峰会标志都出自他手

  蔡坤城正在手绘设计稿。

  不沾烟酒不熬夜

  天天画字写“天书”

  和其他设计师相比,蔡坤城有些“特别”,不会喝酒也不抽烟,还不熬夜赶设计,基本在晚上11时前就休息。朋友见他把公司做得风生水起,劝他再做大点。他却不想,只想着做精细。

  他爱喝茶,喜欢坐在别墅内的一张脱胎漆器“御案”前泡茶,这是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送给普京的大漆御案的同款,也是他负责设计的。“御案上‘花开富贵’书法是凌鹤老师写的,每个角度都很好看,如何取舍,如何构图,是个难题,最终我‘请来’鲁班尺结合黄金分割比例,才完成了设计稿。”蔡坤城说。

  蔡坤城有一个特别的习惯:每晚坚持画字,一开始画合体字,后来临摹韩美林的《天书》。他母亲不识字,但每晚总要看他画字,还总问“你这样写字能赚钱吗”,他也总是说“可以可以”,这样母亲就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