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丝博览会5月18日至22日在榕举办 分设12个展区

同期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

2018-04-28 22:2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更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记者28日从海丝博览会组委会获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目前,招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超九成完成招展。

  海丝博览会由省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以“拓展国际招商、打造海丝平台、深化对台交流、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盛会突出海丝主题、突出海峡特色、突出合作发展,共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厅12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

  “海丝联通”方面设置3个展区。开幕大厅前区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展现21世纪海丝沿线国家建设成果;开幕大厅后区为海丝国家主宾国(泰国)展区;3号和4号展厅则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产品、工艺品和日用精品。

  “海峡合作”部分设置5个展区。5号展厅为品牌食品展区,展示国内和境外的品牌食品;6号展厅为港澳展区,展示香港、澳门精品和特色产品;7号展厅为台湾食品展区;8号展厅为台湾名品与精品展区,展示台湾前卫科技产品、医美用品等;10号展厅为海峡两岸现代家居生活展区。

  “共享发展”部分设置4个展区。1号展厅为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展示闽浙赣皖经济协作区友好城市和新疆、西藏、甘肃等省(区)特色产品;2号展厅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和新零售创新成果展区,展示省、市优势出口产品,以及盒马鲜生、永辉等新零售发展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兴趣化智能购物的全新享受;9号展厅为大健康和动漫展区。

  除了展览,海丝博览会还计划举办19场系列活动,不少为首次在榕举办,包括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丝路中欧投资论坛、“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海洋与城市发展论坛、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等。其中,丝路中欧投资论坛将探讨丝绸之路倡议下中国与欧洲国家在投资合作方面的前景和机遇,助力中国企业赴海丝国家开展国际化经营。“创业中华·筑梦榕城”2018侨界人士海丝同行计划邀请各界侨商、华商精英人士参加,拟举办首届中国侨商海丝对话等。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丝博览会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从国家、省级层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由省、市领导共同参与的海丝博览会筹备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中国贸促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大对境内重点展会支持力度的通知》,明确按照支持办好“一省一展”的原则,将福州承办的海丝博览会列为支持福建省重点展览项目并提出深度参与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