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世纪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交会筹备进展顺利

2018-05-09 13:2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21世纪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交会筹备进展顺利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包书平)9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今年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一个冠名“海丝”的博览会。同时,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也将同期举办(以上活动简称“5•18”)。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基本落实到位。

  据悉,本届“5•18”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共安排18场主要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目前,18场主要活动基本筹备完毕,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2万平方米展馆的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根据各场活动、展览的内容性质,展会活动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

  其中,“海丝联通”部分的活动安排包括丝路中欧投资论坛,UCLG(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创业中华•筑梦榕城—2018海内外侨界人士海丝同行活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泰国、印尼等国家馆开馆式等。展览安排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设置在中心大厅前区,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海丝国家主宾国(泰国)商品展区,安排在中心大厅西侧廊道,设置泰国商品展,同时举办一系列主宾国及其他海丝沿线参展国家的相关活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设置在3、4号展厅。

  “海峡合作”部分的活动安排包括海峡两岸垂直供应链联合采购对接会、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活力澳门推广周。展览安排有港澳展区、台湾食品展区、台湾名品与台湾精品展区、海峡两岸现代家居生活展区、品牌食品展区和台湾青创展区等6个展区。其中,台湾青创展区主要展示落实惠台31条措施及台湾青年创业工作成果。

  “共享发展”部分的活动安排包括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2018年“5•18”海丝博览会、海交会欢迎仪式暨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第十三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采购洽谈对接会。展览安排有福建省九市一区形象展区、福州市各县(市)区形象展区、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零售创新成果展区、大健康和动漫展区。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