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九届“5·18”全市可望签约项目总投资达3800多亿

2017-05-09 17:0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第十九届“5·18”全市可望签约项目总投资达3800多亿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记者今天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举办。据悉,今年“5·18”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共10个展厅,展位约4630个,按展区主题分为三大版块;本届海交会在主题上回归本源,重点突出招商引资,截至5月4日,全市已汇总可望签约项目324项,总投资3800.41亿元,比增1153.27亿元;今年有近30个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商协会前来参展;境内外报名企业近2000家、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台湾地区参展商将近600家。

  据了解,在展区安排方面: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和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区安排在展馆中心开幕大厅,展区规划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是结合当前“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建设的大好形势,凸显福州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愿景。中心展厅前厅为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主要展示“海上福州”发展建设规划和计划安排;后厅为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洽谈区,主要推介和展示滨海新城、自贸区和各县(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和建设成果,提供招商引资洽谈对接平台。

  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安排在展馆的5、6、7、8、10号展厅,展区面积58000平方米,展位2250个。主要是展示海峡两岸食品与茶叶、海峡两岸名品、海峡两岸绿色家居建材等,其中突出展示台湾地区前卫智能科技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大数据、物联网等名品和精品。

  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安排在展馆的1、2、3、4、9号展厅,展区面积58000平方米,展位2250个。主要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届时将有5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商品现场展销。其中,4号展厅突出展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特色产品等。2号展厅还设立金融展区,为我市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等建设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