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会

2018-03-30 23:2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30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会,会议通报了近期五城区创卫暗访督查情况,听取全市创卫迎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

  尤猛军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文明建设、提高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复审迎检工作。

  他强调,一要居安思危,正视迎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标准,查缺补漏、立整立改,举一反三、扩大战果,全面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实现新一轮创卫目标。二要突出重点,打好“三大战役”,即打好硬件设施达标升级战,加大拆违拆迁力度,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养护,加快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步伐,实施活禽售卖隔离宰杀,加快重点区域公厕改造,完善各项环卫设施,抓好背街小巷治理等;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着力在环境“脏乱差污”整治、集贸市场规范整治、行业卫生管理整治等方面下功夫;打好全民参与大会战,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强化共建共享,不断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三要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迎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