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启幕 可前往三坊七巷观看表演

2018-02-09 07: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黄立新

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启幕 可前往三坊七巷观看表演

  《十二婆姐送平安》表演。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舞狮、汉服展示、十二婆姐送平安……8日上午,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格外热闹,这是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的首场表演。

  “快看,大头娃娃!”展示陈靖姑信俗表演的《十二婆姐送平安》登台了。只见头戴“大头娃娃”、手持油纸伞的12名婆姐,迈着碎步,一路走来,一路祈福……陈靖姑被两岸民间推崇为妇幼的保护神,也被誉为“平安女神”,十二婆姐送平安就是根据陈靖姑护婴信仰演绎而成的民俗表演。

  结束在光禄吟台的表演后,福州十邑民俗表演队伍又沿着南后街进行了踩街演出,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还有不少市民、游客掏出手机拍照。

  据介绍,为营造喜庆、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牵头我市各级文化部门,在三坊七巷为市民表演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

  昨日首场表演是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专场,首波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将持续至13日,第二波从21日持续至27日。表演时间为活动当日9:30~10:30。

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启幕 可前往三坊七巷观看表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