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岐阳片区旧屋改造启动 进一步改善县城面貌

2018-02-06 08:0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岐阳片区旧屋改造启动 进一步改善县城面貌

罗源岐阳片区旧屋改造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肖丹 黄益辉)5日上午,随着一声“开工”令下,罗源县岐阳片区旧屋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罗源闽光综合原料场改造工程、福建瑞泽生物科技示范园等项目同时开工。

  岐阳片区旧屋改造项目位于岐阳片区东部,毗邻凤梅生态公园,总占地近53亩,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地处罗源主城核心。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县城面貌,提升城区品位,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源闽光综合原料场改造工程昨日在闽光钢铁厂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将封闭升级改造现有原料场,一期建设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88亩。该项目也是罗源闽光二期转型升级项目的重要环节,公司致力打造绿色钢铁,推动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并将其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

  在起步镇长治村,福建瑞泽生物科技示范园项目工程同日动工。该项目是罗源县致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工厂化菌种本土化生产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对填补罗源县在食用菌产业链技术方面的不足具有积极影响。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将建设制种厂和蘑菇生产厂房等。投产后,将成为罗源县技术领先的双孢蘑菇母菌生产基地,预计年生产透气袋菌种8000吨、蘑菇2500吨及蘑菇休闲食品、保健产品等,年可完成生产总值约2亿元。

  当天,罗源县春节前18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项目等方面,总投资76.3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1.62亿元。除上述3个项目外,还包括新型环保建材家居项目、南溪与起步溪河道治理及景观整治工程、罗源吕洞至白花公路工程、福州海鑫洲服饰加工生产项目、香山小镇花园B区项目、罗源恒忠砂石年产200万吨机制砂项目、废旧轮胎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鉴江湾食品销售及仓储服务项目、鉴江镇海上牧场项目二期、福建省罗源双合盛养殖项目、均源新型建材项目、中房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陶洋岭龙山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等。

罗源岐阳片区旧屋改造启动 进一步改善县城面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