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标电动车也挂假牌和套牌 警方扣下多辆此类车

2017-11-30 07:3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超标电动车也挂假牌和套牌 警方扣下多辆此类车

民警拦下超标电动车。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昨日上午,鼓楼交警大队在二环乌山路口重点查纠超标电动车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在2个小时的现场查纠中,警方依法暂扣超标电动车18辆,其中多辆涉嫌假牌套牌。

  当日上午8时50分,一名女子驾驶一辆电动车,沿二环路由南向北驶近路口。通过观察轮胎尺寸及车架大小,民警判断该电动车属于超标车。但奇怪的是,车辆后方却挂着牌照,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经过核对,这面车牌属于另一辆电动车。详细询问之下,这名女子才对民警说明了实情。原来,她知道自己的超标电动车无法上牌,恰好其亲戚有一面暂未使用的,为掩人耳目,便拿来使用。该女子的行为已涉嫌套牌,其驾驶的超标电动车也被警方依法暂扣。

  几分钟后,又有一名女骑手因驾驶超标电动车被警方拦下。经过核对,该车悬挂的车牌并不存在,属于假牌。该女子告诉记者,她的电动车是不久前在一家小店购买的,购买时店家信誓旦旦地保证该车为达标车,并为其悬挂了号牌。由于缺乏相关知识,直到被查,她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一辆超标电动车,悬挂的号牌也是假牌。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专家表示,市民在选购电动车时,用一个简便的方法即可判断是否为超标电动车:以iPhone7或同等大小的手机为标尺,如果轮胎宽度不超过手机宽度、座椅长度不超过3个手机长度,这样的电动车便是符合标准的。

超标电动车也挂假牌和套牌 警方扣下多辆此类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