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

2016-12-28 08: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突出服务功能致力党建创新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 薛侃

  【工作成效】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将市委对鼓楼工作提出的率先、服务、精品“三个意识”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出台规范重大事项报告等文件,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提高“两新”党组织覆盖率。出台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若干意见》,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三是注重改革创新。试点开展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成立全市首个区域化党建联盟,推行党员线上线下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四是坚持一线考察。选派812名干部到基层摔打锤炼,提拔重用一批在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

  【主要不足】一是整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平衡。二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不够到位。三是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下步打算】一是抓牢党建主业。坚持从严治党与推动发展同步抓,定期研究解决党建工作问题,探索建立可量化、可评估、可约束的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二是突出服务群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推动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培育更多党建亮点和特色品牌。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完善落实“五抓五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措施。四是夯实基层保障。优先保障基层党建人、财、物投入,推动工作重心和资源向基层倾斜。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