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

2016-12-28 08: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保障

  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 赵学峰

  【工作成效】一是落实第一责任。召开13次常委会研究党建工作,强化督促镇(街)书记落实责任,落实领办2个党建项目,帮助镇村解决壮大村集体经济、安全饮用水等实际问题。二是强化党员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编发先进事迹系列读物,打造2个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实现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90.1%、80.6%;选派315名干部赴一线培养锻炼,提前1个月完成市级百日攻坚项目。三是狠抓薄弱环节。投入3560万元,新建改建9个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完成12个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抓好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四是夯实党建基础。落实村、社区年度办公经费,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报酬补助及非公党组织书记通讯补贴。

  【主要不足】非公党建品牌影响力有待提升;基层党组织制度执行力有待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业务能力有待提升。

  【下步打算】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开展基层党建责任专项考核和述职评议,扩大考评辐射面,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加大力度跟踪问效。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探索自贸区特色楼宇党建工作,创新农村社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三是加强组织保障,运用“党员e家”、“马尾党员微力量”等平台,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积极性。四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与党员谈心谈话制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