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

2016-12-28 08: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强化主业意识落实党建责任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书记李凡

  【工作成效】一是带头落实责任。先后14次召开会议研究基层工作,分解实施39项党建重点项目,并作为党组织书记考评重要内容。二是着力工作创新。非公企业覆盖率达90.6%;社会组织覆盖率达80.3%,实现“两个覆盖”。率先在国家级“优空间”等众创空间成立党支部,引领215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打造“社区网格党旗红”等便民服务模式,在百日攻坚、援建永泰等项目一线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15056名党员开展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督促16个未按期换届的党组织完成换届,全年投入2570万元用于加强社区建设和改善社区干部待遇。四是落实一线考察。在百日攻坚、援建永泰、防抗台风等工作一线,考察干部500多人次,建立实绩档案100余份。

  【主要不足】一是传导压力还不够到位;二是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还有差距;三是非公党建服务非公经济效益没有充分发挥。

  【下步打算】一是更加突出主业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以及39项党建重点项目专项督查,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二是更加突出从严管理。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加强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大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坚决整肃“为官不为”等问题。三是更加突出创新实效。打造1—2个社区党建示范点,培育2个以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组织“亮身份”、“党员先锋行动”行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