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

2016-12-28 08: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强化主责主业促进全面提升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

  【工作成效】一是带头落实责任,解决党建问题23个,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调研55个村(社区)、127个项目及企业,谈心谈话280多人次。把党建作为一线考察干部重要内容,建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例会等制度,推动责任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扶持1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整顿转化1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三是抓实党建载体,选派党员干部到一线攻坚,建立一线党组织52个,出台机关党员一线抗灾救灾应急预案。四是着力整体提升,制定实施“党建提升项目清单”,推进全区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主要不足】一是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工作还有欠缺,一些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二是谋划党建工作特色还需加强,亮点挖掘不够。三是统筹推进力度还不够平衡,一些非公企业等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

  【下步打算】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完善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二是狠抓基层基础,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打造13个“党建精品示范社区”、9个“幸福家园工程”党建示范村。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研究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培养带头人后备人才,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四是推进载体创新,深化“平原+山区”等党组织结对,实施“舞党建龙头·建美丽乡村”工程,打造社区“掌上党建堡垒”,推广盛辉物流党建模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