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

2016-12-28 08: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以创新压实责任 强队伍保障发展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

  【工作成效】一是抓责任,促工作落实。多次召开基层党建会议,协调解决党建问题75个,落实经费510多万元,推动村(社区)主干及“两委”干部月报酬分别提高到近3000元和近2000元。二是抓创新,促实效提升。创新推进载体,抓好各领域党建,打造系列党建品牌。完成34个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着手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完成系列专项检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抓党建促扶贫攻坚,平均村财实现15%的年增长。三是抓队伍,促堡垒建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引领和业务指导,抽调2500人次干部到一线攻坚,推动251个攻坚项目提速增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把好党员进出口关。牵头建立并带头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严肃整治“小鬼病”等问题。

  【主要不足】一是党建责任机制落实不得力;二是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三是新党建领域工作开展不平衡;四是党建品牌带动效应不凸显。

  【下步打算】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责任进一步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培养。三是分类推进各领域党建,实现各领域工作有新的提升。四是创新培树工作典型,提升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