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

2016-12-28 08: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强化一线导向 再燃创业激情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

  【工作成效】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建立党建联系点126个。二是坚持“两学一做”。创新学,注重做,在5个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激发党员活力,实现拆迁面积、征迁户数居全市第一。三是筑牢基层堡垒。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39个、社会组织党组织59个。整顿提升11个基层党组织。四是打造党建品牌。在63个社区全面推行“掌上社区”零距离服务工作模式,打造了先锋村10多个具有仓山特色的党建品牌。

  【主要不足】一是整体推进不平衡;二是保障投入还不足;三是教育管理不够严。

  【下步打算】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建立区委委员定期挂钩基层党组织机制,每年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少于2次暗查。二是突出学习教育。探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构建“三会一课”制度跟踪督查机制。三是突出品牌示范。探索村村联合发展集体经济。深化“社区+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的联动服务机制和“掌上社区”零距离服务工作模式。落实非公党务工作者报酬待遇。四是突出一线导向。组织开展“十佳村(社区)主干”和“百日攻坚”优秀干部评选表彰,开展村主干培训。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