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学子齐追“锋”,传递着文明风尚最强音!

2023-03-20 11:48:55来源:鼓楼微文明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3月是学雷锋月,鼓楼各校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当“追锋”少年。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雷锋月主题活动。在“萌想红领巾小讲堂”上,大队委以雷锋故事为切入,帮助队员们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号召他们在奉献中得到最美的升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鼓楼学子齐追“锋”,传递着文明风尚最强音!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少工委开展“学雷锋争章‘慧’志愿家校社根植同心树”活动。活动现场,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共同回顾校内的“小雷锋故事”,党团员教师志愿者和校外辅导员作为“大雷锋”代表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事迹,一个个优秀榜样为全校队员们埋下对志愿奉献的向往。

鼓楼学子齐追“锋”,传递着文明风尚最强音!

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附属小学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参加“雷锋行动”伴我行活动。队员们将自己的玩具、书籍、娃娃捐献出来,通过“爱心义卖”助力公益,关爱乡村同龄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鼓楼学子齐追“锋”,传递着文明风尚最强音!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少工委将“学雷锋”活动与思政课有机结合,组织全校2000多位少先队员参与主题队会、爱心义卖和志愿服务等教育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在“行走的思政课堂”里得到赓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鼓楼学子齐追“锋”,传递着文明风尚最强音!

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屏山校区各中队辅导员通过家校携手,以讲故事、谈话、做好事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在校园、社区、城市的每个角落,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争做“小雷锋”,让“雷锋精神”驻心间。

鼓楼学子齐追“锋”,传递着文明风尚最强音——我们都是追梦人!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 处处可为。

内容来源综合:鼓楼教育、福州教育、福建少先队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