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9 13:57: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精神,3月19日上午,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党委、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无线电监测站、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芳华越剧院、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等共建单位来到康养养老院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来到康养养老院的志愿者们,都是从小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成长起来的,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们现场为老人们演绎了精彩的文娱节目,歌曲《越来越好》《早安隆回》、越剧《天女散花》《孔雀东南飞·惜别离》、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寒依疏影》以及二十四式太极拳都深得老人喜爱,赢得阵阵掌声。而小小志愿者们带来的朗诵《唐诗里的中国》、吉他弹唱《童年》 、快板《口才娃娃顶呱呱》、故事表演《小猪的理想》,更是让老人们发出了阵阵欢笑。

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娱节目之后,志愿者们还带着一片爱心走进老人房间,与老人们贴心交谈和互动,赠送的小点心给老人家们带来了惊喜。

养老院里,志愿者们与老人亲热交谈,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适当活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拿上抹布,拾起扫帚,端起水盆,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清洗衣服;有的志愿者给老人捶背按摩剪指甲,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也纷纷喜笑颜开。

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左海社区“雷锋月”的“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系列活动重头戏,大力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促进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从我做起、从现在起、从帮助老人每件小事做起,把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付诸在行动上,温暖在老人心里。(五凤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