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批《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结业

2023-03-19 13:39: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谢敏 文/摄)3月19日,《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福州站•第一期培训班在长富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新店站)顺利结业。

福州首批《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结业结业典礼为此次结业的45名社区公益宣讲员颁发结业证、聘书。

据悉,第一期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牛奶的营养如何保留、如何科学选牛奶、解答牛奶的常见疑问等。

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推进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列入《国民营养计划》重点工作。福建成为率先实施该工程的省份之一。

2022年,“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成立并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传播科学膳食理念,推广普及优质乳,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同时,成立社区公益宣讲员队伍,以走进社区的形式,开展各类义务宣讲、科普活动,帮助国民养成科学饮奶的好习惯,提高广大民众的健康素养。

福州首批《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结业学员认真听讲。福建省奶业协会供图

福建省奶业协会书记兼荣誉会长吴大新表示,自去年福建实施该项目以来,已开展近100期培训班,培养社区公益宣讲员近4000人。培训班通过科学系统又通俗易懂的课程,向大家普及了牛奶知识,让市民养成了科学饮奶的习惯,对于福建奶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表示,培训班主要通过业务知识、综合素质方面的培训,培养基层科普宣传人才,以满足实施《国民营养计划》优质乳工程的需要。

“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我很自豪能够参与其中。我想向周边的同学、亲戚、朋友传递这些健康知识。培训课上有很多非常精彩的视频和内容,我可以发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项公益事业,能够参与进来。”第一期培训班班长郑善周表示。

据《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项目负责人、长富社区公益体验馆讲师团队主任郑玲芳介绍,至2023年底,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预计将建成150家,培养社区公益宣讲员队伍将达2万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