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拟建首条有轨电车 起自永泰终于南屿武山

2023-03-19 08:31: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智勤

福州或迎来首条有轨电车!日前,永泰县政府发布公示,就有轨电车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向公众征求意见建议。

根据公示,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工程线路起自永泰站,终于南屿武山站(与规划线换乘),终点预留延伸条件,线路长约41公里,采用高架+地面敷设方式,设15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1座,新建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

去年12月,福州地铁官网《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4-2029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提到,福州地铁3号线一期站点包括武山站。这意味着,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未来可以在武山站与规划地铁3号线换乘。

据了解,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又称路面电车,简称电车,属轻铁的一种,列车一般不超过五节, 电车以电力驱动,车辆不会排放废气,因而是一种无污染的环保交通工具。(记者 赵铮艳 叶智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