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正在公示!福州拟建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

2023-03-18 11:17:45来源: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州今后或将多一条有轨电车,福州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项目正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

3月15日,永泰县政府网站发布《福州市低运量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正在公示!福州拟建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

根据初步方案,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工程线路起自永泰站,终于南屿武山站(与规划线换乘),终点预留延伸条件,线路长约41公里,采用高架+地面敷设方式,设15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1座,新建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

自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之内,公众可向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以信函、邮件方式反馈意见和建议。分析单位将在报告中真实反映公众意见和建议,并向建设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反馈。

根据公示,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将在武山站与规划线换乘,记者查询发现《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4~2029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提到了福州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其中3号线一期站点包括武山站。

3号线一期:南北向骨干线,北起战坂站,南止武山站,连接鼓台晋老城区、仓山区和高新区,线路长约32.4km,设站23座,全地下线,新建1座车辆段和1座停车场,及1座主变。

正在公示!福州拟建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

延伸阅读:有轨电车

据了解,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又称路面电车,简称电车,属轻铁的一种,列车一般不超过五节, 电车以电力驱动,车辆不会排放废气,因而是一种无污染的环保交通工具。

正在公示!福州拟建永泰至福州有轨电车武夷有轨电车。

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