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继续参观考察福州

2023-03-18 07:59: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毛小春 林双伟

17日,作为福建省入选4项国家民委“三项计划”试点示范项目之一的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活动继续在福州举行,来自四川、湖南、宁夏、湖北、云南、新疆、贵州、福建等8个省(自治区)32家媒体的青年新闻工作者走进三坊七巷、“闽江之心”等地,感受充满闽都文化底蕴和“国际范”的有福之州。

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继续参观考察福州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严复故居。记者 林双伟 摄

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三坊七巷是福州文脉的重要依托和闽都文化的重要标识,白墙青瓦、亭台楼阁、古朴的建筑群……漫步坊巷,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们走进严复故居、小黄楼、水榭戏台等景点,被这里的风貌深深吸引,大家不停地称赞,并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录像,流连忘返。

在三坊七巷保护成果展里,大家认真聆听关于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三坊七巷等福州古厝保护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的介绍,了解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福州古厝保护取得的重大成就,收获满满。银川日报记者肖梦琪说:“‘明清建筑博物馆’果然名不虚传,一路走来,我感受到这里散发出的时代魅力,以及福州一以贯之处理好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建设关系的生动实践。我会多听多看多感受,写出更多出彩的报道,让宁夏的市民群众了解福州故事。”

福州城市新地标“闽江之心”,也让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惊喜不已。位于闽江福州段中心的“闽江之心”,包含“闽江之心”核心区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等联动区,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夜幕降临,“闽江之心”核心区光彩照人,海丝大广场上正在举行福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暨“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认真欣赏,感受福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大家还一起登上闽江游轮,欣赏有福之州“最美滨江会客厅”璀璨的水岸风光。“坐着游轮游览美丽的闽江,品味着夜幕下的闽水情怀,坐拥‘无敌’江景,回味历史文化名城的韵味,这次参观考察让我感受到了福州的文艺浪漫和包容开放。在有福之州,我成为最幸福的人,真心祝愿这座海滨山水城市的明天越来越好。”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融媒体中心编发部主任靳春燕说。

当天,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们还参观了福州日报社报史馆,了解习近平同志在福州亲自指导、推进宣传工作的实践,并与福州日报社相关领导围绕媒体融合主题开展座谈,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记者 王玉萍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