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

2023-03-17 23:48: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林双伟

17日晚,“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上,福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暨“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在《民族花开九州同乐》舞蹈中热闹开场,充满浓郁风情的民族文化节目接连登场,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让市民游客直呼过瘾。

“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 林双伟 摄

活动现场既有原生态畲歌《畲山畲水畲家人》、藏族舞蹈《鼓声声感党恩》、傣族舞蹈《彩云之南》、壮族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民族舞蹈,也有《浏阳河》《爱我中华》《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曲,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远道而来的民族地区青年新闻工作者参观考察团也参加了活动,增添了别样的精彩。最后,在《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歌声中,现场观众和演员们手拉手,跳起欢快的舞蹈,成为“闽江之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作为福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的重要内容,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台江区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闽江之心”城市新地标品质提升,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新时代福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各民族的幸福生活,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据了解,“福籽家园”品牌是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宣传“福”文化,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而打造的“有福之州·石榴籽精神家园”工作品牌,通过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把福州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