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

2023-03-17 11:22:43来源:福州公安

始过惊蛰,正是春意盎然的季节,一个噩耗传来——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郭伟民,带着对公安刑侦事业深深的遗憾与不舍,永远离开了我们。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与同事研究堆积如山的案卷

恍惚间,似乎还能看见他伏案工作的身影。恍惚间,似乎还能听见他铿锵有力的话语,“任何压力我来承担,兄弟们尽管放开干!”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斯人已逝!留下空空的办公桌

2023年3月15日晚,无情的病魔将他带走,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5岁。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整整齐齐的工作笔记

从一名普通侦查员,成长为刑侦支队政委,35年如一日,他将最美好的青春全都献给了公安刑侦事业。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荣誉见证了他一生的心血与付出

他是福州公安刑侦事业的“探路者”,始终紧跟公安刑侦工作新形势,聚焦源头治理,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建立线索核查中心,创新推出“三异”办案模式,先后推出一案一整治,重大涉黑恶案件集体议案,“三长”会商等一系列工作机制 。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每逢大案要案始终与同事并肩战斗

他是福州公安刑侦工作的“带头人”,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与战友们并肩战斗,风雨同舟。

大案要案面前,他既是运筹帷幄的指挥员,又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无论多大的困难,一定都能克服!”他的决心和毅力是战友们奋勇向前的底气,在他的努力下,福州市扫黑除恶综合绩效和刑侦绩效始终位列全省前茅,全市刑事打击呈现“三升三降”良好态势,现行案件破案率创下新高。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言传身教,悉心指导身边的民警

他是福州公安刑侦队伍的“好大哥”,他悉心为刑侦队伍培养专业人才。作为公安部扫黑除恶专家库成员,他总结自己多年来工作经验,多次为省市刑侦骨干民警讲座授课。作为刑侦队伍里的“百科全书”,每一次办案,他都会仔细审阅同志们的笔录,耐心细致地帮助指导。

“还想请郭政委看看我的笔录,但他却不在了……”曾经受过他指点的刑警小陈红着眼说。在无数和他一样的刑侦民警心中,他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他们不断向前、奋斗。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指挥部署抓捕行动

在很多群众的眼中,刑警的形象是威风凛凛的,而在他看来,威不威风不重要,干刑侦就得“骨头硬”。面对凶狠的犯罪分子,他从无惧色,“不管任何的威胁恐吓,都别想吓倒我,哪怕是以我的家人相威胁,我也不会有任何的退缩!”

一腔热血,浑身是胆。他带领着全体刑警挺身在前,维护正义,除暴安良,打掉了许多涉黑涉恶团伙,破获了众多大案要案,守护住了榕城的天朗气清 。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

泣别!福州“刑侦铁帅”郭伟民

让我们再次向他敬个礼,愿他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