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永泰举行 40多人参加

2023-03-19 08:3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17、18日,以“乡村振兴、两岸同行”为主题的2023年闽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永泰县举行。

40多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台商台青代表,来到永泰县丹云乡赤岸村,感受永泰古村古寨保护和乡村文化振兴成果,交流各自婚姻家庭情感生活和来闽求学、就业创业心得。

一名从宁德赶来参加活动的台胞说:“闽台婚姻融合是促进两岸祥和发展最大的加速器。有爱情的婚姻才能天长地久,有幸福感的两岸家庭才会去追求和平统一,因为我们是最直接的见证者和受益人!”

本次活动同期举行闽台婚姻家庭交流座谈会,省市县民政、台港澳办、教育、公安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与会家庭和台商台青的意见建议,解答有关落实惠台利民政策和台胞同等待遇措施。

据悉,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血脉相连,闽台婚姻家庭登记件数约占全国总件数的三分之一。两岸婚姻家庭融合发展,在推动两岸同胞同心齐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闽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是省市民政部门常年举办的品牌活动。(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