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千名“泳士”畅游闽江

2023-03-20 08:12: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19日,由福州冬泳协会主办的第28届冬泳日千人畅游闽江活动在闽江公园华龙园举行。全市38支冬泳队、1082名冬泳爱好者在闽江中尽情享受自然水域畅游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上午10时许,精彩的开幕式后,冬泳爱好者依次通过检录,有序跃入江中。当日,福州的气温只有13℃,闽江水温更低,但是“泳士”们不畏寒冷,在江中挥臂斩浪、奋勇争先、“泳”往直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千名“泳士”中,有来自各协会的59名女中豪杰,她们从华龙园出发,在江中划水有力,丝毫不落下风,随着队伍一直游至终点闽水园,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参加冬泳活动不仅锤炼意志、挑战自我,而且还能强身健体、开心快乐,非常喜欢和享受冬泳团队团结奉献的融洽氛围。”冬泳队员陈秋萍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冬泳日畅游闽江活动了。

据介绍,福州冬泳协会自全国首个冬泳日以来,已经连续28年组织千人横渡或畅游闽江活动,成为福州全民健身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曾建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