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完成围挡整治项目112个 进一步还路于民

2023-01-20 10:36: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近来出行的市民会发现,福州主次干道上不少围挡已缩减或者被拆除,道路更整洁顺畅了。这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开展春节前围挡整治的成果。

福州完成围挡整治项目112个 进一步还路于民杨桥路围挡规范美观。

记者19日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福州已如期完成112个施工围挡项目整治,在美化市容市貌的同时,让市民群众春节出行更便利更畅通。

在台江区望龙一路一处项目工地,围挡规范美观,这是经过整改的结果。原来设置的围挡材质不符合相关要求,且围挡底部无固定基座,不够安全牢固。市城管执法支队“敲门提醒”,要求施工方使用水泥基座和规定材料进行整改。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仓山区一处安置房项目。施工方刚进场施工拟建围挡时,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到该工地项目经理办公室,宣传并发放由市城乡建设局印发的《建设工程围挡品质提升图集(2021版)》。

“感谢执法人员及时上门提醒,提供围挡建设标准资料并解释说明,避免工地因围挡不规范整改造成的损失。”该工地项目经理表示。

据悉,市城管委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确保围挡安全与美观。

“我们召开围挡专项整治会议,畅通各管理、执法部门协同机制,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采取飞行检查、重点督查、“1+N”综合巡查等形式加强围挡执法监管,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围挡问题,约谈整改不力项目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拆除缩减占道围挡,做到“应拆尽拆,应缩尽缩”,尽量还路于民。

截至1月17日,市城管委共组织800余次施工围挡专项巡查,对100多个不规范围挡要求限期整改,对未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的围挡进行立案查处。全市共拆除缩减施工围挡项目112个,拆除缩减围挡面积约14.8万平方米,道路提升面积约22.45万平方米。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狠抓围挡管理工作细节,使围挡在服务城市建设的同时,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线、文明建设的宣传载体。(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叶诚/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