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百岁老人骨折 医护合力救治

2022-12-14 08:31: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13日,定居上海的退休教师陈联敦致电福州日报,向市二医院医护人员表达诚挚谢意。“我母亲今年103岁,上月底在家不慎摔伤住院,多亏医院多个科室医生合力会诊。如今,我母亲已顺利完成手术并出院,这段经历,让我们全家深感社会温暖,感谢有福之州。”陈联敦说。

陈联敦告诉记者,老母亲平常主要靠他在福州的妹妹照顾。“母亲平常身体不错,生活基本能自理。11月28日中午,她不慎摔伤,疼痛难忍,妹妹当即叫了120将她送到福州市第二医院骨伤科。”

陈联敦的妹妹陈联晗说:“母亲是百岁老人,牵一发而动全身,疏忽不得。医生每一步都十分慎重,一直在征求家属意见。”

令陈联晗感动的是,由于担心在手术中出现并发症,家属想联系之前为母亲看病的心血管科医生林敏输。这位医生得知老人住院后,主动来骨科会诊,很快完成了手术预案。

记者还联系了为百岁老人手术的骨科医生熊圣仁和高晓乐。医生介绍,老人是本月2日手术,术前经CT检查是股骨骨折,并有慢性肺炎,术后恢复良好,本月7日出院,“这都是职责所在,应该的。”(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