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章科针,崖壁救人

2022-12-12 19:15:48来源:永泰公安

12月3日15时49分,永泰县公安局富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83岁老人被困崖壁一个多小时,随时可能跌落山崖,情况十分危急。富泉派出所闻讯立即出警,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章科针,崖壁救人

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同老人喊话,判定出老人的大致方向。但因悬崖地势陡峭,救援陷入僵局。

危急时刻,辅警章科针挺身而出,“我有受过专业训练,让我来!”他迅速绑好登山绳顺着陡峭的悬崖慢慢下降,最后发现老人被困在一处崖壁,仅靠单手抓着一根树枝苦苦支撑着身体。

章科针靠近老人后,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用左手托着老人臀部,右手将登山绳捆绑在老人腰部,然后指挥崖上众人齐心协力,将老人拉上山崖。经过在场警民合力营救,最终成功将老人救出。

章科针,崖壁救人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初诊,确认老人仅受皮外伤,生命体征平稳。经询问,老人系上山砍伐竹子时,因连日降雨山路湿滑,导致失足被困崖壁。

章科针,崖壁救人△章科针日常工作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