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3个乡镇党委书记增援仓山3个城中村

2022-11-17 09:31: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16日,福州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记者走近游淦冰、肖用良、林云等3名党员志愿者,带你看对口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罗源干部高扬党旗攻坚奋战的身影。

罗源3个乡镇党委书记增援仓山3个城中村游淦冰(左二)正在村里卡点值守。

16日4时,罗源党员志愿者游淦冰就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投入了紧张的核酸检测筹备中。5时,仓山区盖山镇天水村核酸采样准时启动。“多亏了村里店家支援了两个可容纳4个采样通道的大雨棚,保障了雨天核酸采样的顺利进行。”游淦冰说,大伙争相当好核酸检测“后勤兵”的情景,是雨天的温暖一幕。

“快要线下复课了,所以我们今天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学生及家长能够快速完成核酸采样!”昨日11时30分,在仓山镇先锋村核酸采样点,罗源党员志愿者肖用良正在雨中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他的身旁,是有序流动的采样队伍。

在盖山镇天水村核酸采样点,罗源党员志愿者林云介绍,针对这里务工人员多的情形,核酸采样点除了开通学生绿色通道,还开通了务工人群及老人便民通道,助力核酸采样提速。

游淦冰、肖用良、林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分别是罗源洪洋乡、起步镇、中房镇的党委书记。在罗源和仓山区的统筹调度下,10日,他们单兵星夜驰援正处于仓山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上述3个城中村。

这些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手”,分别来到对口支援的3个村,勇挑各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的重担,迅速进入角色,团结带领各级下沉干部、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增强“红色堡垒”战斗力,发挥出“1>1”的疫情防控作用。(记者 李锦清/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