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

2022-11-17 16:14:59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记者探访台江区多个项目现场,各重点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现场无一不是弓张足、弦拉满,开足马力,向既定目标迈进,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台江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全力做好企业保障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

走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紧张有序的复工生产场景。据项目负责人吴东亮介绍,自福州市本轮疫情以来,为落实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要求,集团加强落实项目现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相关操作,还建立了健康监测表、消杀登记表、人员流动表等详细台账,准确记录每天人员出入及消杀情况。

“为了做到防疫不懈,生产不歇,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行施工现场封闭闭环式集中管理,强化工地留守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对所有材料进场也均提前核验并落实消杀,保证闭环管理。”吴东亮介绍。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新玺中心项目

新玺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基坑施工,项目现场逐渐恢复了以往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项目计划于明年完成主体塔楼至10层裙楼封顶,工期十分紧张,疫情的到来将会对施工带来延误。”项目负责人王峰说道。

“非常感谢台江区委区政府在疫情期间对我们项目提供的帮助,在物资保障供应和材料运输方面,为工程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从而保障了项目生产防疫两不误。”王峰说。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新玺中心项目

疫情期间,台江区大力施行党群志愿服务一级响应机制,组织辖区各部门全员下沉一线,包联企业项目,下沉人员帮助项目查漏补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及时梳理了解疫情期间项目建设存在困难,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同时,对疫情防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

大力推行流程手续“网上办”,线上指导企业备齐材料,为封闭管理的项目提供快捷便利的手续办理制度,确保省市各项开工复工政策落到实处。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天琴公馆项目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台江区天琴公馆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板钢筋绑扎、墙柱模板安装等工作。目前,项目施工正逐渐恢复秩序。

“我们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到位,现在已有90余名人员在现场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全力以“复”,台江按下“加速键”天琴公馆项目

台江区在建的市级重点项目共有30项,疫情期间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放缓了建设脚步。

台江区紧盯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从项目人员梳理、环境卫生治理、防疫物资储备、安全健康教育、按时定点消毒等方面入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正常施工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了重大项目没有一个因疫情停工。

在11月12日全市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后,火速加快各项目全面复工,为促进社会平稳健康,促进经济提振恢复按下“加速键”。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上述各项目供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