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空港商旅大厦投入运营

2022-07-01 10:14:39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6月29日上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空港商旅大厦正式投入运营。该大厦设有旅客候机、商务会议、美食体验、艺术文化展示和休闲等功能,将全面升级旅客服务品质,增强旅客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推动人文机场建设迈上新台阶。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空港商旅大厦投入运营

据介绍,空港商旅大厦是机场贵宾旅客保障用楼,该大楼在设计上,将“福”文化、泉州历史名城、宋元海丝文化,以及“晋江经验”等富有泉州地域特色的元素融入其中,目的是打造集地域文化、城市景观、人文特色为一体的“新时代海丝商贸空港”。

目前,空港商旅大厦一期启用一至五层。其中,一层以“港通天下,泉程有你”为主题,呈现与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融合的现代化国际空港,设有迎宾大厅、候机服务区、安检通道;二层以“多元文化,品味泉州”为主题,展示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兼收并蓄的城市文化,设有贵宾用餐区、自助餐区、商务会议室及互动体验区;三层以“丝路名城,爱拼敢赢”为主题,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海纳百川、扬帆破浪的风骨融于其中,设置了VIP贵宾区、VIP休息室;四层、五层则作为产业冠名主题区、商务贵宾区,为各大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品牌文化的平台。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许诗颖)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