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题现场会

2020-08-26 00: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5日上午,福州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题现场会在长乐区召开,市委副书记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副厅长蒋金明到会作指导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卫生健康水平。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创新建设和运行管理模式,加快推动垃圾市场化回收利用,实现农村垃圾长效治理。要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加大农村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会上,市城管委通报了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厕所革命等工作,长乐区、福清市、闽清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转运、厨余垃圾就地回收利用等情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