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帆:传承思想光辉 砥砺实干奋进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 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28 07:0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台江区委书记 张帆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生动实践,其中还讲述了许多与台江息息相关的动人往事,捧起来品读倍感亲切,合上书深思倍受启迪,对于当前我区学习贯彻新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三点体会特别深刻:

  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无论是亲自推动“四个万家”活动,亲自抓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还是亲力亲为推动苍霞棚户区旧改,总书记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到心中最高位置,也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区县作为民生政策的执行者、落实者,更需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操心关心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社会稳定等工作做起。特别是当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打造文明城区、教育强区、健康台江、平安台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始终坚持走区域化的发展路子。总书记亲自牵头制定的“3820”工程、海上福州、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等重大规划,是立足于发挥沿海省会特色优势,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台江作为省会核心区,全面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等发展大局,必须立足区情,进一步发挥优势、深挖潜力,走出一条具有台江特色、省会特征的区域化发展新路。通过深入实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等行动,以培育两大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三大增长极为抓手,持续发展壮大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电子商务、高端服务业等,全力打造“金融中介服务中心”“城市供应链中心”“新零售中心”,加快建设省会现代服务业核心区。

  三、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刚上任福州市委书记9天,总书记就首次提出“马上就办”,之后他更是亲自倡导践行这一理念。近日,中办专门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抓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速增效。当前,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等不起、慢不得。我们务必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倡导“一线工作法”,推行“项目+党建”“党建楼长制”等机制,全面增强工作执行力,努力推动台江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省会排头兵。

张帆:传承思想光辉 砥砺实干奋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