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锋:真学真信真用 同德同向同行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15 23:2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 林锋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我深深地被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以人民为中心的赤诚情怀、注重保护和传承历史根脉的文保理念、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民主党派人士肝胆相照的人格魅力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所打动,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有三点。

  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心一意总为民”,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主持编制了“3820”工程这一总的战略发展规划,聚焦棚户区改造项目,抓好群众菜篮子工程、食品安全综合整治等。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有力地推动福州从“纸褙福州城”到幸福宜居之城的巨大变迁,切实做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二、“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文保理念

  “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到福州任职之初,习总书记就仔细研读地方志,对福州的历史、文化、人物、古迹有很深的了解,对福州文物呵护有加,不仅对现存的文物保护修缮,很多遭到破坏的文物古迹也得到修复。三坊七巷保护、名人故居修缮、文化编书作序,这些体现了习总书记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至深感情,对留住历史根脉的关心重视,为我们今天做好文化保护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遵循。

  三、与民主党派人士肝胆相照的人格魅力

  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建立并完善中共福州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的季度座谈会制度。习总书记在工作生活上关心和帮助民主党派干部,如关心民革老主委孙新峰、民盟老主委朱柽,小到解决进出省政府大院问题、大到完成老同志入党心愿,他总是亲切地说:“有事就找我”。正是对民主党派干部无微不至、割舍不下的战友和挚友的情怀,感染团结了广大福州民主党派的成员,为福州市统战工作新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作为福州民革党员更要怀着特殊的使命,带着特殊的情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和长期政治任务,引导联系广大民革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是持续聚焦中心工作,打造履职特色品牌。突出民革在三农、社会法制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的特色,打造“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议政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在凝聚共识与资政建言上双向发力,努力使参政议政和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新思想领悟和笃行的过程。

  三是持续做好自身建设,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强化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各级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五种能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坚强领导集体,确保“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全面开展示范支部创建,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林锋:真学真信真用 同德同向同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