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评论声音

福建:从初心使命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0-04-07 08:26:30来源:福建日报

  从初心使命中汲取前行力量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方式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

  近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的受访者,以面对面讲授交流的方式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强、陈修茂、李育兴三位同志以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难忘往事,通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珍贵记忆,从不同角度立体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进行的一系列深刻理论思考和生动实践探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的重要内在联系。别开生面的学习辅导,激发了与会同志更深刻的思想启迪和更强烈的情感共鸣。

  崔玉英指出,学习三部采访实录和三位同志的讲述,处处可以追循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理念萌发、理论雏形和实践源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把握,处处能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和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向全党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通过把过去和现在贯通起来学,更能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着眼于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举旗定向、力挽狂澜、扶危定倾所展现的巨大政治魄力中,深刻感悟他对初心使命一以贯之的坚守;更能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坚持人民至上、不负人民,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深刻感悟他对初心使命一以贯之的坚守;更能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忘我无我的使命担当,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他怀着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的强烈历史担当中,深刻感悟他对初心使命一以贯之的坚守,越学越感到一种润物无声的感召引领和催人奋进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崔玉英强调,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学习好、弘扬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好、贯彻好,在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记者 林蔚)

福建:从初心使命中汲取前行力量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