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绍知:筑牢初心使命 扎实履职尽责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14 23:4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绍知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真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改革发展、改善民生、改进作风等各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开创性实践。通过认真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的思想、理论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进政协履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

  一是以为民服务的理念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安居工程”“广厦工程”,开展的各项工作都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基础和前提。这种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的爱民情怀,正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资政,履职尽责。要聚焦社会保障、基层治理、环境保护等民生实事,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要鼓励引导界别及委员多交民生方面的提案,多提民生改善的建议,多报社情民意的信息,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履职尽责。

  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推动“四个万家”活动,强化机关效能,狠抓工作落实,这些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践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我们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扎实把各项履职工作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加强与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团结协作,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汇聚强大合力。

  三是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领导福州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改革创新和实践探索,比如:推动建设全国首个投资项目审批“一栋楼办公”,在全国率先颁布施行市级行政服务条例等。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创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动力。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方式、开展活动的新载体。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专委会、界别和委员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活力。要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加强我市民主与法制建设等方面组织委员开展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探索建立具有福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促进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作出政协贡献。

王绍知:筑牢初心使命 扎实履职尽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