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绍彬:坚守初心尽责履职 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 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4-10 07:0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绍彬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主委、福州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林绍彬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是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教材。认真学习采访实录是对我们全市上下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的再洗礼,也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增强和践行省会排头兵意识、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动力源泉。

  一、坚守初心,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习总书记心系百姓,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亲自指挥,统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既感到温暖,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加倍努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作为党外干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坚定多党合作之初心,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二、深入调研,推动参政党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紧扣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问题和社会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在目前抗疫紧要关头,我们既要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继续做好联防联控,又要密切关注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社会安定稳定等问题,在政协平台上充分发挥科技界别特色与优势,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智慧和力量,积极主动正面发声,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丰收,为助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三个福州”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和完成今年的总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新作为。

  三、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

  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升民主党派组织化水平和参与国家治理的能力,善用新思维、新方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时不我待、创优争先的进取心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进一步擦亮“科普健康咨询”“九永合作”“爱眼日”等社会服务金字招牌,积极为政府招商引资等工作牵线搭桥,建功立业新时代;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把事业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而不断努力。

林绍彬:坚守初心尽责履职 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