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畅游

2018-02-18 11:12:34  来源:东南网

  编者按

  近年来,我省生态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亮点频现。丰厚的绿色福利不仅吸引了海内外游客来闽观光,也让居住在“最绿”省份的本省群众好好地利用春节假期,去感受体验。这不,春节前夕,福州新建成了12个生态公园和42个串珠公园,让市民惊喜收到了“生态红包”;各地的生态游、乡村游、农家乐精彩纷呈,让人应接不暇……

新春走基层:畅游

  昨日,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樟脚古民居前,色彩斑斓的墙石吸引大批游客。近年来,涂岭镇打造了金钟潭、樟脚古民居、秀溪美丽乡村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庄国辉 刘泽阳 摄

  品味海岛乡村游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听朋友说,这条环岛路素有平潭‘最美环岛路’之称,这次过来感受一番,风景确实独特。”16日,在平潭环岛路流水至平原段上,来自福清的游客杨立青说。

  在环岛路上,记者看到,车辆排成了长龙。不少车内游客摇下车窗,沿途领略碧海蓝天、彩色石头厝等极具海岛特色的风景。

  “平潭的乡村已不同往日,我每年回来都要到北港村、磹水村等村落走一走,总能看到新的变化。”从外地回平潭过年的陈明说,这几年,平潭不断提升各个村落的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让乡村发展有了机会。

  近年来,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契机,平潭突出“一村一品”,全力做优产业链,激发市场活力。去年,北港文创村还被列入“全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为北港村旅游业发展注入鲜活的生命力。此外,平潭还加快推进白沙海钓村、杨武楼咖啡村及磹水风韵古村等建设,盘活乡村旅游经济。

  这为当地乡亲带来了新的希望。“我打算回去修理下老家的房子,这样,逢年过节就能带朋友来喝喝茶,看看海,多惬意呀!”磹水村村民林辉说,自家的老房子如今成为坐落在景区的别致石头厝,经济价值提升了,以后也考虑经营民宿。

  如今,类似林辉这样想法的村民不在少数。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让村民们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更足了。

新春走基层:畅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