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沃尔玛有备而来 首次“浓装”参加第十四届投洽会
http://news.fznews.com.cn    2010/8/23 15:36:56   来源:组委会新闻中心  【字号

  记者今天从第十四届投洽会会组委会了解到,多次排名世界500强首位的沃尔玛公司将首次“浓装”参加本届投洽会。在本次投洽会上,将可以看到沃尔玛总裁与多位市长共同论道中国城市经济的发展。同时,记者还获悉,沃尔玛首次在投洽会上设立了300平米的豪华展区,将全方位展示沃尔玛多年来在全球尤其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熟经验。

  经济论道:沃尔玛总裁对话市长

    本届投洽会,组委会首次安排企业总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城市市长进行对话,共同探讨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届时,经济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沃尔玛中国公司总裁将从不同角度现场一一解读。组委会希望通过专家学者、地方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和外商投资企业三方之间的共同对话,为如何更好的实现城市经济的发展,如何解决招得来外商、用得好外资进行前瞻性探讨。

    据了解,如此高规格的对话形式,在历届投洽会尚属首次。

  开设“绿装”展厅:史无前例

  本届投洽会上,沃尔玛将开设300平米的展厅,全方位展示沃尔玛在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同步还将展出未来厦门首家低碳山姆会员店的雏形。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的多次投洽会上,沃尔玛并没有像今年一样“高调”,而今年为何如此“兴师动众”确实让记者产生了些许好奇。

  为此,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沃尔玛之所以如此看重本届投洽会,主要与本届投洽会所处的时机和举办地点的重要性相关。从去年开始,中央陆续对外公布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签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厦门岛内外一体化,这些政策的正式实施,体现了厦门的重要战略地位,让我们对厦门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9.8投洽会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主办,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期望高端展示沃尔玛的企业品牌形象。

  沃尔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据悉,我国将首先在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5省和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8市开展发展低碳产业、建设低碳城市、倡导低碳生活的试点工作。我们欣喜地看到,厦门列于其中。作为国家首批试点低碳城市,厦门市政府正在建设低碳城市、发展低碳产业、倡导低碳生活等方面积极探索低碳绿色发展模式。为配合厦门市政府的城市总体发展规划,沃尔玛会将“低碳”理念引入未来在厦门开设的商场。

  据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沃尔玛正在全球所实施“可持续发展360”战略。通过采用LED节能灯作普通照明、安装节能冷冻柜、余热回收装置、关闭非高峰时期部分照明等节水节能措施,目前已经在提高能效、节约用水、加少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沃尔玛的近期目标是,到2015年底,将从全球供应链中减少两千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一年从公路上减少380万辆以上的汽车的尾气排放。

  (新闻提供:组委会新闻中心)

 

【编辑:陈园菲】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