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600多境外团组将参加今年投洽会
http://news.fznews.com.cn    2010/8/25 10:38:42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宗满意)距离第十四届投洽会开幕只有21天。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投洽会与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同期举办,届时来自境外的600多个客商团组将前来参加,“全球目光再一次聚焦厦门”。

  展位比去年增加约400个

  据悉,本届投洽会规划设置了3214个国际标准展位,比去年增加约400个,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同期还将举办“第六届旅博会”、“第二届中国地交会”、“2010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暨新能源展览会”等三个专业展。目前招展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转入布展工作。

  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的同期举办让本届投洽会国际性进一步得到提升。来自境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首脑、近百位部长级官员、2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众多跨国公司CEO等有望云集厦门。届时,厦门将再一次成为影响全球资本走向的重心。

  截至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其中冰岛、布基纳法索等国首次参展。境内外客商报名踊跃,预计将有来自境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个客商团组前来参会,参展参会的国家数有望超过历届。

  突出行业招商和专题对接

  本届投洽会将更加突出行业招商和专题对接,新开通的“网上投洽会”将实现投洽会的永不落幕。四五十场高端论坛研讨会、21场项目对接会将大大增强投洽会的实效性和专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对台特色更浓,第六届旅博会和第二届地交会都设立了台湾展区,台湾地区整体参展规模有望再创新高,今年还将继续举办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发展与合作论坛以及海峡两岸亲情联谊会等活动。

  据悉,过去的13届投洽会中,总共有14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万多名境内外客商、4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3000多家跨国公司前来参展参会。

【编辑:邱陵】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