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来榕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18-03-13 23:1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黄凌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2日,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到我市淮安桥头农大防洪堤、市级防汛物资仓库、城区高水高排工程等地,现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李德金指出,眼下就要进入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务必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加密会商调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抓隐患排查,加强对水库、堤防、山塘等水利工程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工程运行安全。要抓储备管理,对储备的物资、设备进行清点核查,不够的及时补充,过期的及时更新;做好防汛指挥系统建设与维护,确保系统正常运行。要抓新技术应用,积极推广应用防洪挡板、吸水膨胀沙袋、大功率排涝车等新材料、新装备,提高应急抢险效率。要抓项目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防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争取尽早建成发挥效益。要抓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防御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