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攻坚克难再创新功

2018-02-26 07:3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清:攻坚克难再创新功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办理审批手续。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融新/文 福清市攻坚办供图)江阴环保隔离带完成搬迁,45条(段)“断头路”提前完成征迁,连续开展3期重点项目征迁……翻开福清的“攻坚日志”,这些数字和成就,展现了福清城市建设的新脉动,也彰显了福清全市上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特点突出亮点纷呈

  “炸碉堡、拔钉子、割尾巴、扫障碍”,去年,福清集中力量破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攻坚工作亮点纷呈。

  “军团作战”“尖兵突击”“五个一”工作法……在攻坚行动中,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在实践中得到锤炼,为更好更快推进攻坚工作提供了保障。为加快攻坚速度,福清还创新了“锤子鉴定法”、网格包干法等。

  在各方努力下,拖了近10年的江阴环保隔离带搬迁终于在2017年9月13日完成,共拆除房屋297幢、12.4万平方米;“断头”10年的福业大道,仅用40天就完成了征迁。

  “攻坚2017”行动,福清全年累计完成前期节点205个,建设投资516.41亿元,开工项目58个,竣工项目28个,交地25149.86亩,拆迁80.98万平方米,征迁2876户,逾期回迁3.63万平方米。

  攻坚行动,不仅给福清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带来了新变化,还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奉献意识,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好做法、好经验。

福清:攻坚克难再创新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