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16个重点项目春节无一停工

霍口水库一座“民生桥”节前已通车

2018-02-22 07:2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罗源16个重点项目春节无一停工

罗源霍口水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林君)正月初六,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的霍口水库正在施工。春节期间,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都有安排人员上班,近30名职工坚守施工现场。

  据了解,罗源霍口水库是“十三五”期间福建省重大水利民生工程。霍口水库的建设关系到罗源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可惠及连江、马尾等地,总受益人口约373万人。

  2月12日,霍口水库王廷洋大桥改建及两侧接线公路工程通过交工验收。作为霍口水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座方便当地群众出行的“民生桥”在春节前通车。

  施工现场负责人李锋利的家在陕西,今年春节,他第一次在罗源过年。“不少外地工友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项目部、作业队需要有人坚守岗位,家里人也都理解。我们抓紧时间实干快干,保证工程进度。”

  为确保施工质量,施工、监理、业主单位三方对施工现场加强巡检,稳步推进工程安全建设。

  “霍口水库项目涉及6个行政村15个自然村700多户近3000人的搬迁安置问题。”霍口水库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罗源县领导抽调机关干部,组成了高规格的工作队伍。

  为保障涉迁居民今后的生活,当地将他们的外迁安置点设置在罗源湾开发区南片一处有升值潜力的路段。为调动涉迁居民的积极性,霍口水库项目指挥部制定了《霍口水库工程移民提前签约拆房积分奖励及优惠政策实施办法》。为方便在外工作的涉迁居民免于奔波,工作人员赶赴闽清、宁德等地做工作。

  去年11月21日霍口水库项目动迁工作全面启动,此后不到20天里,霍口水库项目指挥部完成了733户涉迁居民的搬迁意愿表、房屋拆迁协议、房屋腾空具结书三项协议的签订工作。

  记者也了解到,除了霍口水库项目外,罗源还有15个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

罗源16个重点项目春节无一停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