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建委:让城市更美好 为幸福而奋斗

2018-02-26 07:4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市建委:让城市更美好 为幸福而奋斗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竣工通车后,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有成果、有进步、有奋斗,是市建委“攻坚2017”的关键词。作为我市城乡建设工作“大总管”,围绕水系、缓堵、防涝等重点工作,市建委全面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在全市“攻坚2017”行动中,排名市直单位第一。

  提振精气神谋划抓大局

  去年2月,“攻坚2017”号角吹响,市建委第一时间成立9个工作组。

  “在攻坚力量上,我们确保‘3个70%’投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城建干部70%投入攻坚,后勤综合保障干部70%投入督查考核,质量监督专业技术人员70%投入水系治理等一线。同时,市建委形成“三个一”工作模式,保证建设用地每周一协调、管线迁改每周一督促、现场管理每周一例会。

  “为提速增效,我们千方百计促进审批提速。”该负责人说,他们运用“加减乘除”法:“加”即加强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减”即简化程序,将“串联式”审批改为“并联式”;“乘”即增值服务,提供多层次代办服务;“除”即查缺补漏,对攻坚项目即报即批。

  为确保责任到人,市建委以全员建档和量化考核为载体,建立520份干部个人考核档案,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攻坚热情。

  “城建一线党旗扬”的党建品牌,更是攻坚路上一大亮点。“攻坚2017”以来,市建委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冲在一线上。去年,湖东东路等缓堵项目、金山片区等水系治理项目设立临时党支部,市建委与参建各方党员共促项目提速。

市建委:让城市更美好 为幸福而奋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