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鼓楼区召开主题实践活动现场部署会 决定将该活动贯穿全年

2018-02-26 07:2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让党员“会干事”

  “要干事”“干成事”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全体党员脚踏实地做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提高“会干事”的效率,强化“要干事”的担当,达成“干成事”的目标。

  如何“会干事”?转变作风不可少。鼓楼区要求,全区干部要按照《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要求,扎实推进“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招商2018”行动、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践行群众路线,找准全区工作与群众利益的最佳结合点,使制定的政策措施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要坚决抵制“四风”回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如何“要干事”?传导压力很重要。鼓楼区要求,必须严明政治纪律,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展开工作,确保政令上通下达、工作有序推进,消除部分单位内存在的“中梗阻”现象。要完善责任体系,持续深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相结合,及时选优淘劣。

  如何“干成事”?得让一流业绩来说话。主题实践活动分四个阶段,分别是致力“开门红”、实现“双过半”、有效“持续进位”、冲刺“完美收官”。要把搞好主题实践活动与四个阶段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总量赶超结合起来,与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经济指标和非经济指标持续争先进位,争取在年底交上圆满答卷。

  严格考核机制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主题实践活动时间长、内容多、参与面广,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鼓楼区表示,要严格考核机制,做到三个“加强”。

  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有针对性制定具体方案,解决相应问题。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其次,加强督促检查。要将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工)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纪检、组织、效能、督查、巡察等部门要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

  第三,加强正面宣传。要总结推广主题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做法,抓典型、树先进、促后进,着力形成“一个典型一面旗帜,一批典型带动全局”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