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扑下身子实干 雷厉风行快干

全市各县(市)区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号召认真开展 “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2018-01-24 00:2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市委印发《关于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后,各县(市)区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市委关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印发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主要领导立即布置,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

  认真学习,制订方案。鼓楼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区实施方案;晋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文件精神;闽侯县委主要领导召集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召开主题实践活动专项工作碰头会,深入学习研究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部署实践活动工作;永泰县认真传达学习市委部署要求,并于近期召开全县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台江区将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一线考核、常态化提振干部精气神专项督察的重要内容。

  加大宣传,扩大影响。马尾区通过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精神;福州高新区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通过报纸、网络等平台认真学习市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指示要求;仓山区通过转发通知、会议部署、微信群发等方式,将主题实践活动精神传达到全区党员干员,组织引领全区上下不等不停不看,不当懒汉、不混日子,奋力开启新时代新仓山建设新征程,为建设新福州作出应有贡献。

  结合实际推动工作

  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县(市)区联系实际,与推动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用有质量、有速度、可持续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实践活动成效。

  闽清县各级党员干部表示,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更加自觉地投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伟大实践。罗源县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实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开拓创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为助力罗源发展贡献力量。

  长乐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结合2017年年度考核和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提振精气神专项督察“回头看”,同时将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述职和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福清市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抽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干部报名工作,不到5天就收到了840名干部的报名信息,报名人数超过了参与征迁工作的97个成员单位在编干部总数的1/4,让广大干部坐不住、停不下、慢不了,进一步夯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

  连江县扎实抓好“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招商2018”行动、民生补短板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到项目一线走访调研,赴挂钩联系村,现场帮助解决问题,给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强调全县干部要不等不停不看,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