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聚力抓招商

2017-12-07 07:3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招商处处长林凤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制造业要发展壮大,招商引资尤为重要。我作为市经信委负责工业招商工作的一线干部,深切地感受到唯有切实提振精气神,深入实施“招商2017”专项行动,工业发展才能有后劲、有竞争力,才能加快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

  提振精气神,要以身作则。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是关键。作为市经信委工业招商处的负责人,我始终坚持为处室人员作表率。就在三年援疆工作结束后的休假期间,我接到关于人事调整的通知,让我到工业招商处负责工作,我放弃一个月的休假时间,马上到任,随即展开工作。面对新岗位、新业务,我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主动利用下班时间、周末时间认真研究业务,迅速进入角色,同时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们积极响应市委提振精气神的号召,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做好招商项目梳理和跟踪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市经信委已有18项招商项目落地,总投资90.8亿元,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招商项目数位居市直单位前列。

  提振精气神,要主动作为。从事招商工作以来,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工业招商除了拼各地产业配套、交通物流等硬件外,更拼各地政策和服务等软环境。好项目是等不来的,要主动引来,招商工作就得凭着一股不轻言放弃的韧劲。市经信委作为企业的“娘家”,服务企业是本职,每一名干部都是企业的联络员、服务员,必须主动作为,树好形象。为了推动康乃尔MDI、天辰耀隆二期项目尽快落地,市经信委主要领导带着我和相关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赴天津、吉林等地拜访企业负责人,以真诚的态度打动了企业,以细致的服务打消了企业顾虑,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回到福州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帮助企业跑省直相关部门协调项目立项核准有关事宜,从具体经办到分管领导逐一解释做工作,从申报材料细节到环评、安评等每个环节都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倡导周末无休全天候为企业待命,电话24小时为企业待机,做到全程式、保姆式服务,赢得了企业点赞。

  提振精气神,要完善机制。机制活则干劲足,提振精气神,关键要有一整套好的工作机制。到工业招商处工作后,我把精力聚焦在完善机制上,牵头研究制定了《市经信委“招商2017”专项行动方案》《福州市深化榕台产业对接行动方案》《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工作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招商工作制度,建立了一线考察机制、效能督查机制、窗口服务机制、后勤保障机制等四项招商工作机制。通过这些制度和具体举措,市经信委干部的招商工作积极性被广泛调动起来,招商成效也迅速显现出来。

  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关键在于基层一线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振精气神,不等待、不观望,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全力完成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提振精气神 聚力抓招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