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干部谈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

提振精气神 激情干工作

2017-11-18 23:4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副部长 张华

  提振精气神,激情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党风关乎政风,引领民风。作风建设始终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决定事业成败。推动发展新跨越,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为一名地铁建设企业的基层干部,我坚持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扎根一线,踏实为地铁工程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去年地铁1号线区间工程遇到前所未有的难题,两台盾构停滞在闽江江底,施工单位一筹莫展。在公司领导的要求下,我带领福州地铁区间安全技术管理小组进驻施工现场,会同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展开攻坚克难。“困难是暂时的,大家齐心努力!”我这样勉励大家。我们与施工单位共进退,先后组织全国地铁专家多次会诊,创新运用新技术攻克地质风险,终于为地铁1号线盾构顺利穿越闽江,确保1号线全线如期开通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良好的精气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动力,只有提振精气神,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基层去、用到一线去、用到条件较差和情况复杂的现场去,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同施工单位一起把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增强建设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提高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实现工程建设的多、快、好、省。有了十足的精气神,勇于面对困难,就没有我们完成不了的工作。

  由于地质复杂,福州地铁建设过程中需要一边建设,一边摸索、总结、提升。公司要求对1号线区间建设施工安全技术管控工作进行总结,经过艰苦努力,我们不辱使命、不负所托,形成10余篇技术文献,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为今后福州地铁建设积累了重要经验。我感到,这就是提振精气神、推动新跨越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

  今年,地铁2号线面临四台盾构穿越闽江和乌龙江的区间施工,这是一个更大的挑战,更加需要我们把精气神振奋起来,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以重实干的姿态、真实干的境界、务实干的能力,去推动地铁建设。从初始的盾构装备选型到装备制造,从施工前的工程重难点预判分析和应对方案的完善,从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预案和逐条逐项的落实,我们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干工作的信心足了、步伐快了!目前,2号线4台过江盾构已全部顺利过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又一个里程碑工程。

  接下来,我们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地铁2号线、1号线延长线、6号线的加快建设是市民的期盼,5号线、4号线及滨海快线的相继开工建设是福州地铁网建设的重中之重。唯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满怀激情地迎接新挑战,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工作在一线、行动在一线、攻坚在一线,方能为省会地铁事业添砖加瓦,作出更大的贡献。

提振精气神 激情干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