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保持饱满的精气神和勇当排头兵的奋斗态势

机关走前头 工委有作为

2017-11-10 07:17: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哟,这腿怎么了?”记者8日前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采访时,对接联系的是瘸着腿的工委办公室党员李基秋。面对记者的疑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蓉晖解释道:前几天李基秋骑电动车上班时不小心被车碰了,让他休息,他说办公室工作太多,当天就坚持要来上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李基秋这样的党员干部,在市直机关工委还有不少。前一段时间腿摔伤骨裂却坚持拄着拐杖上班的党员陈好安,在承办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期间,爷爷去世仍坚持做好牵头负责工作的王诵朝……30多名党员干部的市直机关工委,“统领”着全市近2000个机关基层党组织近3.5万名党员,工作任务重,工委“一班人”率领机关党员干部,以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的强烈责任感和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投入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时时处处展示饱满的精气神和勇当排头兵的奋斗态势。

  饱满的精气神,体现在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引领上——

  “这样的《学习文选》,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帮助很大!”翻着10月下旬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编撰的《学习文选》资料,市人社局机关党员贺莹深有感触。

  记者看到,这一期的《学习文选》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刊,既有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也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提振精气神,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论述和系列评论文章,以及我市党员干部代表撰写的提振干部精气神的体会。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介绍,每月编撰的《学习文选》,“雷打不动”,市直机关党员人手一份,确保广大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精神学懂弄通,学出成效。

  饱满的精气神,也体现在作为担当上——

  前不久,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榕召开,这是第一次由设区市工委承办的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一班人”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奋力“攻坚”:工作任务重,党员干部们全员投入,加班加点做好会议材料、会务组织等工作;飞机晚点,他们就在机场守候到凌晨,直至将参会嘉宾平安送达……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在这样的大型活动中比作风、比纪律、比效能、比服务,向全国各地的工委干部展示出福州工委干部良好的精气神。

  饱满的精气神,还体现在服务中心工作上——

  11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同市文广新局党员一道赴闽清县池园镇开展“双联双扶”活动,为贫困学子黄海玲送上党员捐赠的爱心款13030元,并开展“艺术扶贫进校园”和“贯彻十九大·再创新辉煌——助力扶贫文化惠民慰问演出”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春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市直机关工委于今年4月开展“双联双扶”工作以来,10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200个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全面“双覆盖”,市直各单位共为结对村引进扶贫项目171个,提供帮扶或协调落实各类资金约3550万元,到结对村开展义诊、法律咨询、文体活动等共357场;市直7300名党员与1068户贫困户结对共建,认领1478个“微心愿”。


机关走前头 工委有作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