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决响应号召 迅速贯彻落实

福州市各级干部热议“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2018-01-22 23:3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近日,市委印发《关于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在我市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号召、马上践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将活动成果真正体现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全力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在新的一年里,市地铁集团将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践行新思想、提振精气神,以党建促生产,以党建引领攻坚,全力冲刺,勇当排头兵。”22日,市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红卫说。当前,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2号线及6号线3条线全面建设,5号线、4号线及福州至长乐机场轨道交通各站点也陆续开工,福州地铁迎来了6条线同时建设的高速发展阶段。

  22日晚,福清市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第3前线指挥部灯火通明。刚刚开完会的副指挥长庄瑞华顾不上休息,又与片区长们研究第二天的工作方案。这一坐,又是好几个小时。

  这是庄瑞华的工作常态。虽然福清2018年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刚启动,但前期已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提振精气神,就是要敢于担当责任,敢于面对挑战。在征迁工作中,要用心做工作,用情待百姓,争取最快的速度推进。”庄瑞华说。

  在福州北翼的连江,海潮澎湃,战鼓擂动。作为可门港开发建设的前沿乡镇,连江县坑园镇攻坚项目多、任务重。镇党委书记陈惠玲告诉记者,去年,全镇有8个市县攻坚项目提前完成,今年,全镇上下将乘势而上,全力做好凤翔小区、可门工业区供热工程、天福商业广场等项目攻坚,积极对接引进东旭集团项目,坚持细化“抓赶超、走前头”标准,实现更大作为。

  “我们将坚决响应市委号召,迅速贯彻落实。”仓山区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兴说,街道将坚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大力倡导“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实干精神,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转变工作作风,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如同寒冬中的热流,沿江向海,东进南下,在福州滨海新城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董事长张群洪说,作为市属企业,公司全体员工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促进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张群洪介绍,目前在建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公司将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主体工程于春节前全部完成封顶,并开始内部装修,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今年,还将全力推进滨海新城租赁住房一期、东南大数据研发楼三期等项目建设。

  采访中,许多干部表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吹响了新时代加快有福之州建设的新号角,战鼓声声,催人奋进。

  “主题实践活动对我们来说,就是项目推进的‘助推剂’和‘强心针’,我们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更加扎实工作。”22日傍晚,在浦东河项目现场落实永久截污管建设方案的林庆贵告诉记者,整个晋安东区水系治理已全面开始“冲刺跑”。

  “作为商务经济发展的主管部门,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工作干劲大不大、工作作风实不实,直接影响到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质效。”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辉认为,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意义重大。

  市委老干部局综合处副处长张燕归表示,践行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就是要在工作中拿出“干、拼、抢”的劲头,敢想敢干,勇于战胜困难,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以饱满的精气神干事创业、担当有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